close

斯洛伐克是在捷克旁的歐盟國,以前跟匈牙利還有捷克都曾經是一個國家。

所以在捷克可以看到很多斯洛伐克人,像我室友也是斯洛伐克人。

就在跟J男見面的隔兩天早上我們就從布爾諾搭車去斯洛伐克了,我記得沒錯的話車票是10歐。

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到斯洛伐克首都: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。

一到車站我們就去information room拿地圖什麼的。

IMG_4573.jpg

因為想要省錢所以我們就用走路的方式到要住宿的hostel,忘記確切的時間了,不過好像走30分鐘就會到。

IMG_4586.jpg

那天天氣超級好,雲超美的。

下面這張是他們的總統府,我們從車站走來有經過。

IMG_4580.jpg

在經過一個廣場的時候看到這個,是他們的郵筒,覺得很可愛。

IMG_4596.jpg

接下來就到我們要住的hostel了~這是櫃台幫我們check in的小姐,他很可愛,我們有人一到在視訊的時候,他還跟我朋友的家人用視訊打招呼。

IMG_4615.jpg

名字是pation hostel.

IMG_4610.jpg

因為hostel是在裡面,他外面地上就有打燈,告訴我們在這。

宿舍我們訂的是四人一間的,還算舒服,衛浴廁所都是在外面跟一整層的一起共用。

不過只有一樓有wifi,我們就盡情地用了一下,就是網路中毒,哈哈。

KEVE9659.jpg

好好地用了網路後就到青旅推薦的餐廳吃晚餐,因為他說是斯洛伐克道地的菜,而且還有九折的折扣。

忘記多少錢了,不過吃下來覺得很划算,而且很飽。名字是SLOVAK PUB。

IMG_4667.jpg

IMG_4638.jpg

不免俗的一定要點個啤酒,哈哈。(不過聽說還是捷克的啤酒最有名。)

IMG_4652.jpg

等餐等蠻久的,我們就大概逛了一下裡面,有可愛的火爐,他是真的火。其他裝潢我覺得有些很可怕哈哈,像是一般服飾店的人偶之類的,就沒拍了。

IMG_4654.jpg

我們點了這些~然後四個人分著吃,超飽!最後還剩一些,中間那盤吃到後面太膩了,奶味起司味太重。

不知道菜名是什麼,不過確定中間那倒是非常道地的,因為青旅櫃台小姐有說,我室友後來也有說這是。

非常滿足~~

IMG_4666.jpg

題外話,我們旁邊桌是一家子來吃飯,爸爸媽媽兩個兒子一個女兒,從我們進來這幾個小孩就對我們很感興趣(可能是臉太平黑髮吧哈哈,他們家是金髮)。

我們就跟他們打招呼,然後就對他們微笑什麼的,妹妹超可愛,就一直害羞地靠近媽媽。

最好笑的是弟弟,他一直看我用很嚴肅的臉,我就很認真給他看回去,哈哈。他一看我看他他又撇頭,就是所謂的傲嬌吧?哈哈

反正到後來他媽媽也覺得他很好笑,因為他真的很嚴肅。最後,一起來的朋友就給妹妹一個牛扎糖,還有問說可不可以一起拍照,不過媽媽拒絕了(可能妹妹太小媽媽會怕,好像三歲吧)。

吃飽後已經天黑了,我們就去夜遊舊城區。就是觀光客必去的地方~晚上沒什麼人。

 

IMG_4672.jpg

IMG_4678.jpg

下圖據說是很有名的飯店。

IMG_4685.jpg

我其實也不知道這裡之前是什麼,看樣子應該是城牆遺跡之類的吧呵呵。

IMG_4688.jpg

然後我們就慢慢遊走,到河邊,這裡是多瑙河喔。然後中間據說叫UFO塔,可以在上面吃飯觀景,很貴就是了。

IMG_4694.jpg

旁邊還可以看到城堡,城堡我們沒有進去,因為外觀是城堡,裡面經改成展覽館,現代的樣子。

IMG_4695.jpg

好玩的是這個,有個朋友他以前來就看到這個,河邊有一排的椅子,不過只剩下這張椅子上有貼這個。

好像是我們國家以前有幫助他們架設網路。

IMG_4697.jpg

神奇的事要發生囉~~我們正要從河邊回去的時候,在過馬路的時候,遇到一個大叔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,我們可能看起來很恐慌吧?不知道原因,反正他就來問,我們就說謝謝啊什麼的,我們只是要回青旅而已,就聊起來了!剛好回去的路一樣,就問說有沒有推薦餐廳啦砸碎的問題。還有問說哪裡可以喝東西建議的,他就說:不然也可以來他那邊喝茶。我們就大驚,想說會不會是壞人,但看起來又不像,反正我們有四個就跟去了。去了才發現他帶我們來的是他住的地方的公共空間。

他就拿很多茶包給我們選,還給我們吃巧克力、巧克力餅乾(最後沒吃完的全部都給我帶走了哈哈,肥胖的原因)。

聊了很多,他說他是大學教授教音樂的,其他我忘了。哈哈,我是金魚。好像還有說他花了很多時間在求學,當教授好像才七八年吧,他感覺已經四五十歲了。

最後聊一聊,我們有合照,不過我實在太醜了,所以pass哈哈。下面是公共空間的圖,門過去是小廚房。大概這樣第一天就結束了~

IMG_4699.jpg

第二天早上我們去附近的超市TESCO吧我記得,買早餐吃,吃完後就去昨天上面去過的廣場參加free tour。

前一天很神奇的是我們在青旅遇到一個男生兩個女生,男生是台灣來這邊讀書的原住民,女生是香港來的,他們趁假期一起從比利時的魯文到這附近旅遊。

Free tour的時候又有遇到他們,活動結束後有一起吃飯,在後面說。

還在等的時候我就看到婆婆跟他兒子或孫子的在擺攤,看起來很好吃~~我就忍不住去買了,他就是賣果乾還有巧克力做得糕點。我覺得巧克力那個太甜了,果乾試吃後覺得好好吃喔~婆婆一直強調不添加什麼巴拉巴拉的,很健康之類的。

因為有點貴,我就想說每一種一點點,但是婆婆抓得超豪邁,給我抓五十幾歐耶,傻眼。我就說我只要100克就好,不過後來還是超過,3.85歐~但我蠻喜歡的,就算了 ㄏㄏ

IMG_4710.jpg

總之後來就開始了,我如果沒聽錯這是安徒生,安徒生好像說過這裡不需要童話,因為這裡就是童話之類的話,所以這裡的人很開心很感謝,就幫他立了雕像。

IMG_4723.jpg

下面是有名的教堂,因為上面頂端有純金做的塔頂,所以有名,大概是這樣。

IMG_4729.jpg

前一天有來過的廣場,早上很多人,也有聽到熟悉的台語哈哈。韓國日本台灣中國都有~

其中一站,是在一個十字路口地上的雕像,據說以前旁邊沒有牌子的時候有車輾過他,後來就加上man in work的告示牌,防止他被輾過。

然後摸他帽子頂可以生男生,所以他帽子頂端那個很亮~

IMG_9175.jpg

IMG_4740.jpg

IMG_4741.jpg

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!!藍色的教堂~超美~怎麼拍都美QQ亞洲人一到就瘋狂拍照 哈哈。

IMG_4748.jpg

Free tour總共兩個小時左右,從十一點到一點,他們這些導遊都是用小費來支付的。我們一起給了一些,就一起跟比利時來的朋友們去吃飯。

哈哈還是要啤酒。我們選了一個好像是推薦的餐廳(結果被雷到等等說)。

IMG_4784.jpg

每道都是有牛肉,所以我又再點了一道,不過就是大家分著吃。雞肉很軟很好吃。

被雷到是結帳的時候,異常的貴,後來好好的算了才發現酒很貴,還有我們每道菜的薯條什麼都要另外加錢,不是在餐內的。害我們蠻不爽的...網路也不給力(哈哈是多愛網路)

IMG_4786.jpg

吃飽後就逛城區,導遊有介紹說這家店,裡面有很多可愛的小物,或是斯洛伐克手工商品,我就買了幾張明信片,因為我對紀念品就...還好。

IMG_4803.jpg

他是城內最久的店~

IMG_4804.jpg

一逛完店太陽就快下山了,我們就怒奔上山,因為想看日落,我沒趕上,前面跑比較快的有看到掉下去的那剎那。

我實在爬不動了,真心的爬山耶,就是第一天晚上河邊看到城堡的上面。

日落了還是很美啦。

IMG_4821.jpg

IMG_4824.jpg

城堡他本人在這。

IMG_4839.jpg

天色暗後我們就去廣場那邊的露天小溜冰場溜冰,租借鞋子加無限制溜冰(到他關門),只要3.5歐的樣子,不貴。

下面是我朋友搭訕一個小妹妹他的親戚,我硬是要跟他拍照哈哈。

被搭訕的妹妹英文超好,我們整個嚇到,他們是從以色列來的,來度假。媽媽跟阿姨都是購物逛街,把他們放在這邊玩。

IMG_4900.jpg

下面的弟弟超可愛,我真的很想帶他走 哈哈。他就一直在我們附近晃,而且就是邊跳舞那種,我們就跟他打招呼。

他自己一個人在溜,不過他爸爸媽媽在附近,爸爸媽媽就自己在那邊牽手溜,整個很閃。

最後我們快走的時候他就又跑來,我就硬是問他可不可以拍照,弟弟就點頭(他不會英文),我們就拍了~真的很可愛~我好愛 哈哈

IMG_4929.jpg

其實中間溜冰最神奇的是我們遇到國手,斯洛伐克第一名的國手跟他媽媽。

他媽媽人超好,就開始教我們溜冰,我們上了一小時免費的溜冰課,超爽。而且他媽媽超好笑,在滑冰場上跳B-BOY,我們後來都叫他舞棍阿嬤。

舞棍阿嬤不會英文,能溝通的只有幾個單字,所以基本上我們是用肢體語言,不過語言真的不是重點,我們一樣玩得很開心。

一直到冰刀場要休息我們才離開。

晚上跟比利時的朋友們喝酒聊天,我實在太累就沒喝了~

隔天早上收一收,就再走回車站,回布爾諾的家去了:)

是一個愉快的經驗~~雖然我室友說還有很多人聽到我去首都覺得奇怪,因為不是他們最有特色的,但我很喜歡這趟旅程。遇到很好的人們,很幸運!

最後附上我在廣場看到這隻狗,超可愛。體重有70公斤,根本成年男性。

希望我可以很快打出下一篇XD

 

IMG_4908.jpg

BY 艾咪

arrow
arrow

   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