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,先稍微介紹一下我所在的城市--布爾諾,是捷克的第二大城,也算是捷克的大學城,市內有很多大學。

不負責的附一下布爾諾到底在哪?

 下面那個標記就是了,布爾諾坐巴士離奧地利維也納大概一個半小時。距離首都布拉格大概兩個半小時快三小時,不會說很遠。

螢幕快照 2016-03-04 下午6.09.53.png

至於標題所說的“布爾諾半日微妙旅行”是這樣開始的...

 

第一天從維也納機場做 Student Agency(他們的巴士)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,

國際處的老師只能先帶我們去買市內的電車+巴士月票。

我們到布爾諾車站裡面的服務處買,月票有很多種,因為只待五個月,老師讓我們先買三個月的,之後如果有需要可以再來買兩個月或是一個月的。

三個月的月票總共是715 /克朗,換算台幣大概是NTD970,我覺得蠻划算的,因為可以搭的範圍蠻廣的,而且公車還有電車都可以搭。

月票長下面這樣,大頭照就不獻醜了~下面會寫名字跟生日。

S__24363010.jpg

 

下面是可以搭乘的範圍,包括100+101,但其實100就很夠用了,幾乎是生活圈的全部。

Brno tram Map 2006.jpg

接下來,老師就送我們到宿舍,宿舍到市中心大概步行25分鐘,搭電車大概15分鐘左右,我覺得很近。

我們交換的學校本身沒有宿舍,所以學校跟其他學校合作,讓我們可以住在這間大學的宿舍。

宿舍生活機能不錯,一樓有間pizza店算是他們的學餐,如果有學生證價格很實惠,可以吃很飽。一出門口對街有Billa(在歐洲常見的超市,詳情可查google),走路約10分鐘有Lido(在歐洲常見的超市,詳情可查google)。關於超市,我覺得Lido比較便宜,不過也要看東西,有時候Billa特價的時候反而Billa比較划算。但是Billa的優點是他可以看你要多少量(蔬菜水果)就去秤重,Lido大部分都是一袋一袋的,如果只需要一顆馬鈴薯就比較麻煩,所以如果量少我就會去Billa。

至於宿舍內部,房間是兩人一間,兩間房共用一間浴廁,洗澡跟馬桶是分開的。房內設置(一人):一張單人床、一格個書桌、櫃子數個(我覺得蠻夠用的)。床組的部分學校提供床墊(床單)、棉被(套)、枕頭(套),就是都有包含了,一個月可以拿下去免費換洗一次(床單被套枕頭套)。

洗衣服是我覺得最不划算的...因為好貴,洗一次就要60,等於約台幣80,重點也洗不了真的很大量,深淺色分開的時候最討厭,我都塞到極限哈哈。洗衣服要預約,一次可以用兩個小時(但除非要烘乾,不然我半小時就用好了,烘乾一樣再60,你說坑不坑)。去一樓填單付款,櫃檯阿姨會問你二樓方便還是十一樓,然後跟你要國際學生證畫押加填表格,最後給你一個硬幣還有鑰匙,拿著就可以去洗了。至於洗完不烘要晾哪裡呢?房內有小陽台,但是外面沒有可以掛繩子什麼的,據說一樓可以借室內晾衣服的架子,我沒有去借過,因為我都跟我室友借(他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室友了我超愛他,他是斯洛伐克的女孩)。架子長什麼樣子,大家可以到google搜尋室內曬衣架,就有無數種款式給大家參考,我用的是最陽春的~大家應該會想說:在室內會乾嗎?會!真的會,歐洲天氣比較乾,室內也都有開暖氣,所以一定會乾,我有一次早上晾,晚上幾乎全部的都乾了,除了一些比較厚的衣物。不過,我如果在宿舍,我會不時打開窗(不會一直開我室友不太喜歡一直開)換一下氣,衣服比較不會有個味道。

總之,我第一天來後就整理行李,還有跟我的室友大聊特聊。因為我沒有網路可以用...來才知道這裡沒有wifi,偏偏學校系統有問題還有我是蘋果的電腦,總而言之有一堆問題我過了蠻多天在宿舍才有網路的,有空再說哈哈,或是來問我真的很想知道的話。

好,說那麼多那個半日微妙旅行到底在哪?哈哈,是在來的第三天發生的。

第二天,另外一個學校的交換生也會合了,國際處老師帶我們參觀學校,學校小的驚人哈哈,因為他是商學院,就只有三層樓喔。就是你在路上被問你哪個學校,講出來沒人知道那種 好這不是重點,很重要的是手機的事!我想應該是老師自己電信的關係,他帶我們去Vodafone(自行google)這家,好了奇遇記要開始了。

幫我們服務的是一個年輕的店員,最後我們選擇一個外國人比較優惠的方案,有大約150 的電話額度,500MB的上網額度(對於習慣台灣吃到飽的我真的覺得這超級少,所以我超級省著用),店員好像是新來的弄了很久,最後老闆都出動了。反正用著用著,同行的交換生就一直說他蠻帥的哈哈(真的還蠻帥的),後來其中有人就開始跟他搭話,知道他是斯洛伐克人,來捷克讀書然後只有20歲等等等。忘記細節了,後面就問到他一個禮拜上幾次班,他突然就說:Iam free tomorrow.

結果....就約隔天了哈哈。他說要帶我們參觀一下布爾諾。約隔天中午十二點在車站。

他的真名就不要說了,有幫他取一個很長的暱稱,但真的很長:斯洛伐克靦腆小可愛。哈哈哈哈由來就不解釋了。但真的太長我在這樣打下去我手會脫臼,所以就叫他J好了。

見面後他就帶我們去參觀他學校,他學校是大學,所以真的不是我要說:很大。這才是我腦中的外國大學的模樣啊哈哈。

以下附上幾張學校的照片:

 

IMG_4294.jpg

圖書館:

IMG_4293.jpg

運動室:(因為裡面是要穿室內鞋,所以管理員給我們套一個鞋套)

IMG_4300.jpg IMG_3335.jpg

接下來這是我的中餐,J帶我們去他學校的學餐吃飯,因為他是學生所以很便宜我記得只要半價,但忘記多少錢了。

那時候在點的時候就不知道要點什麼,就看到chinese chicken rice什麼的就點了,沒想到出來的是咖哩。

我覺得不好吃,但可以裹腹,哈哈。

IMG_4302.jpg

之後離開學校,就在市內走,我們去了一個好像蠻有名的地方,在小山丘上,我真的懶得查那是哪裡了。大家自行google布爾諾有名的景點,就是那裡了!哈哈

給大家看圖片就好~

IMG_4329.jpg

IMG_4347.jpg

IMG_4408.jpg

上去之前我們還有去一個據說是孟德爾?反正就是高中的時候在種豌豆的那個神父待的教堂,我不確定我的訊息對不對 哈哈

IMG_4306.jpg IMG_4308.jpg

順帶一提,在還沒爬丘之前,有去吃一種麵包熱狗,這種熱狗在這邊很普遍?(但我其實知道可以買的地方只有幾家)我覺得很好吃,他就是麵包、番茄醬、熱狗,只要10 Kč,臺幣大概15元。很適合嘴饞或是有點餓的時候吃~

IMG_4325.jpg

市區內有個東西我覺得很Q,他太像朱銘的作品了,所以就拍下它。每次上學都會經過他~

IMG_4324.jpg

結束市內的小參觀,其實還有去一些點,但是有些我就沒拍照了~(說過這是不負責的遊記啦)

J邀請我們去他宿舍吃東西、喝酒(未成年請勿飲酒),我們就去了。順帶一提,大家可能會想說我們怎麼敢去,我也不知道其實哈哈。會約出去就很神奇了,還真的去了,可能是因為我們有四個人吧(三女一男),所以不怕?(但事後我們跟一個在學校認識的捷克朋友說整件事,她覺得不太妥,因為有些跡象這個男生不太好,這又說來話長,有興趣再問我吧哈)。

反正我們就去了,我們在他們的共用餐廳喝酒、吃麵(J煮的)、聊天,真的聊很多,後來還到一樓再續攤。

IMG_4495.jpg

IMG_4500.jpg

聊天的內容是在第二攤大開特開,開到我一個文化衝擊 (後來聽捷克朋友說這太超過了,基本上算陌生人,講到這樣有點過。有學到一課~)

剛好酒吧裡有射飛鏢的,我們就去玩了一下,玩完就已經十一點,J帶我們到車站,我們再做夜車回去(他們超過十點就叫夜車,班次比較少,其實就是平常一般的電車換成夜晚的班次)。這個布爾諾半日微妙旅行就這樣畫下句點~

整個很流水帳請大家見諒啊~

 

By 艾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